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能源所第六届科普创新大赛通知
发表日期:2017-03-31 作者: 【字号:

  全所职工和学生:   

    本着“弘扬节能低碳理念,传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知识,提高研究所科普原创水平,丰富全所创新和文化内涵”宗旨,在前届科普原创作品大赛经验基础上,科普基地将开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第届科普创新大赛”活动,活动面向全所职工、离退休人员及研究生征集能源科普原创作品或创新科技作品,征集具体事宜如下:   

    一、作品征集截止日期:201741日至20175月20日。   

   二、作品征集范围:全所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及研究生科普原创作品。  

   三、作品主题:参赛作品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筑梦 

       可选取新能源科学领域的任一内容进行开展,作品内容可以是:   

    1)介绍一项基础知识或实际应用;     

    2)介绍一项科学前沿知识、科研成果;    

    3)讲述一个科研选题、科研探索的过程;     

    4)探讨一个社会热点,或解释一个公众疑惑;     

    5)展现科学性、趣味性、生动性的科普小模型;       

   四、作品形式:文章、PPT、科学图片、科普微视频、科普剧本、科普歌曲、实物模型包括仅提交实物模型创作图。科学图片、实物模型(包括实物模型创作图)要有科普性的旁白说明;作品内容要注意贴近民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形象生动。 

   五、作品提交方式:电子版作品请于20175月2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kepu@ms.giec.ac.cn。实物模型请于20175月20日之前,交至生物质能源大楼802,联系人徐超。   

   六、作品展示、评比及奖项设置  

    1)奖项等级设置:设一二三等奖。奖项结果由评委委员会评比得出。   

    2)奖项评选完,将在颁奖典礼上为获奖作品选手颁奖;每位参与者也都可获得鼓励奖。  

    3)优秀作品,将推到中科院网站以及中国科普博览进行展示;要求所有参赛作者同意提交的作品均可用于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科普宣传。   

    活动的相关信息,将实时在研究所网站“科学传播”栏目中报道,敬请留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