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07  |  【打印】 【关闭

  

  我国自201510月开始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为确保法律落地,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鼓励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创新主体及科技人员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国务院日前又印发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 

  为响应我所科研人员和科技成果转化部门对新政的关切,我处特邀请《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制定部门,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与知识产权处处长张杰军对关注度最高的“在研发和转化中作出主要贡献的人员到底有多少收益权”,“兼职离岗转化科技成果”等政策进行分析、解读。同时,我处还邀请到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发展咨询专家林耕教授,他长期从事技术转移、专利商用化、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政策的管理、研究和教学工作,将介绍“技术转移与专利许可合同应注意的问题”。 

  请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的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准时参加,人事处将负责考勤。 

  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培训时间:2016411日下午,会期半天 (请参会人员1350前进场) 

  培训地点: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 

  培训内容:  

  14:00-15:30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分析与利用   张杰军  科技部政策法规司知识产权处处长 

  15:30-15:40   休息 

  15:40-17:10   技术转移与专利许可       林耕     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发展咨询专家 

                                          

                                                                                     技术转移与合作处  

                                                                                     2016年4月6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