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放获取资源推介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30  |  【打印】 【关闭

  

  开放获取是指将科研成果及其文献资料在互联网上公开发布,允许公众通过互联网免费检索、阅读、下载、复制、分发、打印、链接等方式获取全文文献信息资源。 

  开放获取得到了全球学术界和公众的积极拥护,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如今超过一半的论文已经可以开放获取。 

  可喜的是,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在开放获取方面已作了很多工作,并已建成了相应的平台。 

  为了更好地利用开放获取已有中外平台,快速进行知识增值,已将主要平台汇集在本所知识服务平台(所网图书馆也有部分),供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使用。说明在附件中,如有需要使用,请查看。 

   主要平台包括:  

  1.       欧盟学术资源开放存取平台(Open Aire 

  2.       康奈尔大学预印本平台(ArKiv        

  3.       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服务网络(CAS-IR)   

  4.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ArKiv   

  5.       GoOA 开放获取论文一站式发现  

  6.       COAJ 中国科技期刊开放获取平台   

  7.       中国高等学校机构知识库(CALIS-IR      

  8.       香港机构知识库整合系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