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先进太阳能工业热利用技术及系统设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7-16  |  【打印】 【关闭

  

  为积极响应中科院关于技术转移的指导方针,大力推进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及产业转型升级,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拟特别推出先进能源技术公开讲座。通过组织本领域知名专家,公开讲授该所研发的系列最新能源技术。欢迎社会各界、各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参加。 

  组织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讲座时间2014725(星期五),下午14:00-17:30 

  讲座地点: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地铁3号线,天河客运站B出口,广汕路对面长福路前行500米左手边能源所大门) 

  参会费用免费 

  讲座内容 

  1)太阳能在不同温度领域的规模化应用(主要讲解太阳能在工业领域的中温热利用;分析在不同温度区间的热利用产品和特征;提供工业热利用的具体案例分析和经济性比较) 

  2)槽式聚光集热器设计方法(主要对槽式聚光集热器性能的各种参数进行理论分析,讲解相应计算方法;讲解槽式聚光集热器的设计案例,通过实际测试对比提供优化策略;对槽式聚光集热器的实用性、经济性和技术成熟性进行重点分析) 

  主讲人:王显龙高级工程师 

  目前主要从事太阳能热利用、空调热泵技术和产品研发,余热和节能技术推广等。发表学术论文16篇,申请国家专利21,成功开发多种新产品(主要包括小槽式聚光集热器、热发电用槽式聚光集热器--有示范平台、10kW太阳能制冷机、20kW太阳能制冷机等) 

  联系人:陈永珍老师 

  电话:13580417881020-87059478 

  邮箱:chenyz@ms.giec.ac.cn 

  报名截止2014724日。请填写以下回执表并通过邮箱发给联系人。 

  报名回执: 

  欢迎来我们的微信踩一踩: 

  关注能源技术论坛,我们将有最新能源技术不定期发布,请扫描下面二维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