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03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州注册工程师,美国环球飞马国际公司副总裁,国际海洋工程师协会的创始人、主席和终身名誉主席徐立新博士将于0504(周三)日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目:海上浮式平台、水下生产系统以及立管的应用 

  报告人:徐立新 博士 

   间:2016年05月04日(周三)上午0930 

   点:新能源大楼908会议室 

  报告摘要:   

  海洋开发和海洋工程及高技术船舶发展是人类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矿产资源、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洋化学资源、海洋生物资源和海洋空间资源等海洋资源以及海上运输活动的主要手段。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制造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海洋经济的先导性产业,并作为《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十大领域之一。报告首先简单介绍海洋工程与高技术船舶重点发展产品,然后综述海上浮式平台系统、水下生产设施以及立管系统在海洋油气开采中的应用和设计方法,特别是在深海和超深海条件下的技术挑战和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浙江大学本科(力学),上海交通大学硕士(船舶及海洋工程),美国密西根大学硕士(机械工程),密西根大学博士(船舶程及海洋工程)。 

  徐立新博士是美国德克萨斯州注册工程师(含机械工程师和造船工程师两项),天津大学教授博导.他具有30年船舶及海洋工程工作经验,曾任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工程师,美国密西根大学船舶及海洋工程系研究助理,美国船级社研究工程师,美国德西尼布公司海洋工程部首席(总)工程经理,是德西尼布集团公司在海洋工程和立管技术的全球专家,2013年获德西尼布全球科技奖,之后担任美国环球飞马国际公司副总裁,掌管环球公司的海洋平台工程和深海立管技术。徐立新博士还是国际海洋工程师协会的创始人、主席和终身名誉主席。 

  徐博士主导深海科学工程研究,包括新型海洋浮式生产和钻井平台、海洋管道、深水立管等关键工程技术研究。曾经: 

   拥有独创的船舶与波浪非对称撞击理论,和深水立管悬链线理论; 

  负责美国高速舰船和海洋载荷研究,以及重型舰船波浪抨击力计算; 

  任国际合作船舶波浪抨击水动力学研究委员会; 

  负责美国船级社环球波浪卫星数据库开发; 

  负责深海和超深海立管、海底生产系统开发研究; 

  主管多个大型海洋工程开发总包EPCI项目。 

  参加人员:请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所有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