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参加广州市第二届“十佳科普讲解员”比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5-27  |  【打印】 【关闭

  

5月24日,由广州市科信局、广州科普基地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广州“十佳科普讲解员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决赛。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小组成员傅鸿浩、杨柳参加了比赛。

本次决赛由来自广州12个区各科普基地单位的经过预赛选拔出的30名选手角逐“十佳讲解员”称号。比赛内容包括自主知识命题讲解、科普法介绍、科技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分别考察选手的科普选题,对于科普法的理解,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与观众的互动能力、选手的科普知识面。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会产生了十名“十佳科普讲解员”和十九名“优秀科普讲解员”。

来自广州能源所的两名参赛者发挥自身的优势,用幽默、通俗的语言向在座的评委和观赛人员分别讲解了如何利用人体进行发电和风能发电的原理及应用,同时传达了节能环保的理念,将新能源的思想传递给观众,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并获得了广州市“优秀科普讲解员”称号。

广州“十佳科普讲解员大赛”旨在进一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为广州地区的科普基地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的讲解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公众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教育服务。

本次大赛促进了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与广州各科普基地间交流、增进了友谊,展示了讲解员的风采,将对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以后的科普能力建设有重要提升。

傅鸿浩在讲解“你我都能发电”

杨柳在讲解“流动的新能源”

两位选手获奖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