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行毕业生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6-09  |  【打印】 【关闭

  

交流会现场

毕业在即,为了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分享就业和学习经验,6月6日晚,广州能源所毕业生和在读生齐聚907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以“师兄师姐告诉你”为主题的交流会。

有工作经验的魏国强师兄认为对口的实习经历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同时还介绍了很多面试时应注意的事项。徐磊师兄强调了找工作需掌握好时间节点,尽早规划,尽早行动,因为大型企业招聘大多集中在下半年。王声培师兄则对找工作与科研学习平衡点的把握进行了分析,认为对自身的定位很重要。张伟同学则提示大家除了在国内读博和就业,还应适时关注一些国外留学机会,如果有意去外企,应加强自身的外语口语表达能力。博士生石宁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学习方法,认为搞科研时要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不为眼前的名利所诱惑。

通过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学习、科研与就业方面的情况,可以更加合理地规划好接下来的时间。本次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