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二周年纪念大会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3-07-04  |  【打印】 【关闭

  

7月3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二周年纪念大会。全体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团队负责人、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入党积极分子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隆龙主持。
  会议在全体党员高唱国歌声中开始,马隆龙为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央和中科院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的精神。他提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他要求研究所的党支部活动不能流于形式,要按照“四个要求”组织开展活动;对党员的教育要坚持开展:党章教育、信仰教育、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教育。
  在会上,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党委书记马隆龙、所长吴创之分别与研究所所属各部门和团队负责人签订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旨在将研究所党风廉政责任分解和落实到各部门的日常工作中。
  纪念大会上,3名新发展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地宣誓,全场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纪念大会还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张丰清教授作《中国梦,我们的梦》主题报告。张教授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从对中国梦的解析、中国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中国梦的圆梦路径、争当中国梦的践行者、中国梦需要接续努力五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以及实现中国梦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努力,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共同奋斗。报告深深触动着所有党员的心,激励党员们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服务宗旨和主动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为实现研究所“创新2020”规划和“124”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仪式

新党员宣誓

张丰清教授上党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