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西科学院院长黄日波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05  |  【打印】 【关闭

  

黄日波院长作报告

6月28,广西科学院院长黄日波、副院长刘书龙等一行4人访问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生物质生化转化实验室袁振宏研究员和科技处副处长姜洋等参加了接待。

吴创之对黄日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期望以后在课题研究和院地合作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黄日波作了题为“Enzymes Applied in Bioenergy & Energy-Saving”的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酶,这种高效催化剂在生物质催化转化以及降低转化过程能耗方面的应用,最后结合纤维素乙醇这一特例,介绍了纤维素酶、半纤维素酶、氧化还原酶及其它蛋白酶的作用,并就目前他们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学术活动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双方表示今后将在相关研究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