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开展2013年新职工、新生入所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8-02  |  【打印】 【关闭

  

为了加强新入所人员对研究所的认识和了解,尽快熟悉和适应工作和学习环境,广州能源所于8月1日召开培训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马隆龙、导师代表闫常峰和陈金铸研究员、组织人教处处长余颖琳、资产财务处处长徐红飞、科技处副处长姜洋等出席会议。

马隆龙在致辞中,要求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用理解、宽容、合作的态度与大家多交流;同时要劳逸结合、增强体质,为广州能源所的发展作贡献。

闫常峰以“心得、感悟与启发、分享”为题,从目标对人生的影响、如何实现梦想、实现目标必备的心理素质和时间管理等多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从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等方面强调科研态度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科学研究的方法和途径。陈金铸给大家做了“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的专题讲座,他指出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不仅要会想、会做,还要会写,有时候“细节决定成败”。讲解细致、周全、精彩,博得大家一致好评。另外为了增强大家的保密意识,还安排了保密培训。

余颖琳从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队伍、研究领域、组织架构、平台建设、教育与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方面向新职工和新同学进行了介绍,使得同学们对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有了直观的、全面的了解。其它各有关部门进行了相关工作介绍,包括综合办、科技处、财务处职能及主要工作,信息化、测试中心的运作、研究生教育管理、医疗、计生管理、车辆管理、工会及团委工作等。

本次入所教育,使新职工、新同学在短时间里熟悉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后将陆续进行其它方面的培训,为大家尽快融入研究所的工作和学习创造条件。
党委书记马隆龙在致辞
入所教育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