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参加广州科普基地联盟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27  |  【打印】 【关闭

  

  为将校园行活动推向深入,结合科普“三进”等工作,广州科普基地联盟组织联盟成员于1226在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开展联合展览科普教育活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作为应邀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给小学生们带来了三部分内容:节能减排与低碳生活知识讲解,新能源知识有奖问答,新能源利用模型展示。 

  同学生们在听完科普志愿者关于节能减排重要性和新能源发展的讲解后,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以保护我们绿色家园。活动的高潮是关于新能源发展与应用的科普知识问答,小朋友们不仅在欢乐中获得了奖品,也在沉思中学到了许多知识。这次的问答内容涉及太阳能、海洋能、生物质、天然气水合物和垃圾回收利用等领域的科普知识。最后,还给同学们展示了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水果发电以及温差发电等清洁能源技术的实验模型。这不但加强了学生们对新能源利用的感性认识,还激发了他们的强烈好奇心与求知欲。 

  当今世界,传统能源日益短缺,环境不断恶化,发展新能源与节能减排将成为人类应对能源危机和环境恶化的重要措施,广州能源所将继续努力向学生与市民宣传低碳以及新能源知识。

  学生们津津有味地听科普讲解

有奖问答在小朋友欢闹与思考中进行

向学生介绍新能源利用的小模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