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大连民族大学校长刘玉彬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15  |  【打印】 【关闭

  

  113日上午,大连民族大学校长刘玉彬、副校长杜元虎、广东英联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梁英毅一行10人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访问交流。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处长彭万峰以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微网技术团队王浩博士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海滨首先对刘玉彬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刘玉彬介绍了大连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来访目的,环境与资源学院李政海副院长介绍了该院生物质能源与资源植物研究进展情况。刘玉彬表示,希望利用大连民族大学的优势,在新疆等西部民族地区开展植物生态学研究(文冠果、沙棘)的同时,寻求多学科(生物质能源、风光互补新能源、化工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随后,李海滨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组织架构、科研领域、院地合作项目情况,并针对性介绍我所生物质能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应用示范。双方人员就该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探讨。 

  会后,访问人员参观了生物质生化转化实验室、海洋能实验室、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