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公派出国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30  |  【打印】 【关闭

  

  出国访问和合作研究作为拓宽国际合作渠道、提升研究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一直是青年科研人员关注的热点。为了让青年科研人员了解公派出国项目的相关政策和出国相关事宜, 3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联合人事教育处和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了一场经验交流会。广州能源所青促会会员、青年职工和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促会小组长宋文吉博士主持。 

  首先,人事教育处邹文秀老师介绍了国家、中科院、研究所公派出国最新政策,强调了各申请渠道的差异与联系、重点申请资料和重要时间节点,并结合研究所近3年的成功申请案例,从语言要求、经费资助、申请难易程度、申请流程等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接着,公派访学的博士李刚、许敬亮、岑继文,短期培训的郎林和开展公派项目合作的黄艳琴分别结合各自的出国留学经历,介绍了在项目申请、签证办理、与外方导师的联系和交流以及在外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体会和收获。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对公派出国留学和研究所的相关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通过交流汲取他人的有益经验,为今后申请公派出国和自身长远发展做好准备。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会议很务实,受益匪浅。 

交流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