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第十二届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16  |  【打印】 【关闭

  

  根据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6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政〔2016101)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于514-21日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科普活动。中科院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以下简称“公众科学日”)大型公益性科学传播活动。在此背景下,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精心策划和准备,在公众科学日514-15日期间,围绕主题分两大活动会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14日-15日,广州能源所作为中科院广州分院唯一的参展单位,在广东科学中心会场参与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活动并进行新能源科普展览。在主会场,低碳流动展馆展出新开发的波浪能发电演示装置以及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温差发电、水果发电等便携式模型,通过互动体验和原理讲解,公众在饶有趣味的过程中对新能源的利用以及低碳生活理念有了认识; “垃圾巧分类”游戏让参加展览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在动手体验的过程中学会垃圾分类,培养了环保意识。主会场的展览将持续到521日。51415日,除了低碳流动展馆在广东科学中心会场展出以外,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也对外开放,并首次展出新开发的风力发电模型演示系统。来访公众以家庭为单位居多,通过新能源系列展览、互动模型体验以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让公众了解新能源研究以及应用知识,获得来访公众的好评。 

  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广州能源所坚持了“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种方式的有机结合,扩大能源科普的范围,受众层次丰富的同时受众人数也得到了增加。 

  来访公众在观看太阳能展板(514日,科普基地现场) 

  科普志愿者在讲解温差发电原理(514日,广东科学中心会场) 

  活动现场(514日,广东科学中心会场)

  公众在动手操作模型(515日,广东科学中心会场) 

  小朋友在体验太阳能小车(515日,广东科学中心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