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参加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0  |  【打印】 【关闭

  

  51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与上海分院在广州分院教育基地共同举办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培训会议,培训对象为院属各单位财务人员、科研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科研团队秘书及科研人员。广州能源所共有25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广东省科技厅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卢景昌作了题为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与经费管理的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和经费使用的相关依据、注意事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上海微系统研究所总会计师段周生作了题为科研项目的经费管理的报告,介绍了科研项目内控建设、经费管理、经费使用常见问题、项目结题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上海药物研究所处长陶敏文作了题为科技重大专项财务验收的若干注意事项的报告,介绍了财务验收依据及内容、审计需注意的若干事项、净结余资金处理等经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总会计师王喜晴作了题为以质量管理理论为指导开展财务核算工作的报告,介绍了质量管理先进理论,以及如何将质量管理理论运用于财务核算、经费管理的经验。 

  本次培训内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针对性、实效性非常强,使参会人员对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与使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提升研究所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工作水平。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