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2016泰州—广州能源所产学研对接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7  |  【打印】 【关闭

  

  622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泰州市科技局联合组织承办的泰州市广州院校行大型产学研对接会议在广州能源所举行。江苏省泰州市副市长托里坤·阿孜尔拜带领当地20多家企业代表共40余人来访并参加了洽谈。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处长彭万峰及部分科研骨干出席对接会。 

  李海滨首先致辞欢迎各位来访的嘉宾,并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主要研究方向、特色及与江苏省的前期合作基础,预祝此次活动能够促进研究所与泰州市企业有更深入的合作。托里坤介绍了泰州市科技和经济发展概况,并表达了合作意愿。随后,有机能源材料研究室主任张灵志,储能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宋文吉,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高级工程师周意,分布式发电微电网技术研究室主任舒杰4位专家针对泰州市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分别围绕“锂离子电池材料技术”、“储能能源管理系统”、“生物质气化发电及相关技术”、“多能互补分布式微电网技术”等技术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在随后的企业代表提问和双方自由对接环节中,泰州市企业代表与科研人员进行了良好有效的互动交流。双方就关心的技术发展前景、技术各阶段面临的问题、合作的模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托里坤一行参观了太阳能、海洋能及生物质催化转化实验室。 

  通过此次产学研对接会的举行,将更有效地促进我所与地方企业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对接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