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走进中山小榄镇北区小学开展低碳节能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12  |  【打印】 【关闭

  

  79日上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流动展馆走进中山市小榄镇北区小学,将“低碳生活,你我同行”系列活动带入校园生活中。此次活动由广州能源所担任理事单位的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山市低碳发展促进会以及中山市小榄镇北区小学联合承办。 

  活动参与者为北区小学全体学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气候拼图、节能与新能源、垃圾巧分类等8个主题。广州能源所志愿者宋鑫焱、李猛在活动中讲解了太阳能风车发电模型、温差发电装置以及水果电池等原理,并为参观的学生进行了各项原创新能源小试验的演示。 

  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极大地带动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孩子们踊跃地参与各项活动,不仅学习了多种新能源知识,还了解了低碳生活的重要性。此次活动是广州能源所新能源流动展馆首次走出广州市,践行了新能源流动展馆走入乡镇的初衷。 

  志愿者演示新能源试验 

  孩子们认识太阳能风力发电模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