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初识新能源”课程走入东风东路小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17  |  【打印】 【关闭

  

   3月16日,广州能源所副研究员王屹以及研究所科普主管徐超、科普志愿者杨飞、刘茜、张晋铭,携手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成贝贝、谢建军,走入东风东路小学和二年级小朋友们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初识新能源”综合课程。 

  王屹以“什么是自然?什么是科学?”疑问开头,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主题为“走近能源世界”的科学讲座。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提出了“车轮为什么会动?”“太阳能用多久?”等有趣的科学问题,还有的小朋友通过科学讲座,能够列举出“地热发电、核能发电”等新能源利用的知识。最后王屹通过比对地球和木星、太阳的大小,告诉同学们宇宙无穷大,地球只有一个,资源有限,科学无限。 

  科学讲座后,科普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开展了趣味试验和趣味游戏环节,“水果发电”“温差发电”“斯特林发动机试验”“太阳能电池点亮灯炮”“我来动手净化水”等试验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动手参与,“垃圾巧分类”“气候拼图”“节水俄罗斯方块”游戏也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 

  “初识新能源”课程是广州能源所在积累科普流动展馆进校园等活动的经验上整合开发出,适合幼儿和低年级小朋友们的科普课程,期望能够走入更多的学校课外课堂。 

   王屹科普讲座现场

   小朋友踊跃回答问题

 徐超讲解模型原理

   污水处理实验

   发动机实验

   气候拼图游戏

   垃圾分类游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