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日本NEDO理事元木英一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10  |  【打印】 【关闭

  

  8月2日上午,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理事元木英一一行5人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访问交流。广州能源所研究员赵黛青、廖翠萍等参加了座谈。

  交流会上,赵黛青代表能源所对元木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能源所的基本概况、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元木英一介绍了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概况以及在科研项目甄选、新技术发现、项目管理方面的机制建设。随后,双方针对能源领域最新研究动态、产学研项目组织、研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成立于1980年,是日本最大的公立研究开发管理机构,成立之初是为了开发替代石油的新能源技术,近年来项目范围拓展到人工智能、燃料与氢能技术、能源与环境技术等方面,承担着日本能源领域以及一部分经济产业领域的项目和管理工作,主要目标是推进解决能源问题、促进科技产品的转化。

 

  双方座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