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组织收看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12  |  【打印】 【关闭

  

  10月11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刘延东副总理的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科研人员深入学习南仁东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高尚情操与杰出品格,中科院党建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作为中科院广州分院的在穗单位,广州能源研究所通过视频连接现场,在线听取报告,共同学习。所领导班子,管理支撑部门副处及以上,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青促会成员,学生会成员,共计60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

  视频会中,由5位南仁东先生的同事、学生、学弟分别作了报告,分享了他们与南仁东之间的情谊和南仁东在生活、工作当中的事迹,及其为FAST工程所做的奉献。南仁东用了13年的时间选址,不辞辛劳地爬山涉水,走过300多个洼地只为选取最合适的射电望远镜的建址。秉着严谨的科学态度,保证工程的顺利有效进行,南仁东凡事亲自把关,认真核实比对施工图纸,反复研究工程方案,既是FAST项目的科学家、总工程师,也是一名“战术型”工人。2016年9月25日,FAST工程正式竣工,南仁东仍然坚持指导后期的调试工作,鞠躬尽瘁,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会后大家的感触颇深,佩服南仁东的坚持不懈、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敢于担当、廉洁奉公的精神,感谢他为我国天文事业做出的奉献,深知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不足,要学习南仁东坚毅执着、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潜心科研、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激发奋斗激情,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加快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多做贡献,为我国科研事业更进一步做出最大的努力。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