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中丙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8  |  【打印】 【关闭

  

  426日下午,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中丙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进行调研。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夏萍、副所长李小森、科技处副处长白羽以及相关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接待。 

  座谈会上,夏萍代表广州能源所对海洋与渔业厅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白羽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基本概况、主要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李小森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中心的研究进展。王中丙一行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天然气水合物研究现状与相关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探讨。王中丙指出,天然气水合物作为一种战略性资源,其生态灾害存在很多未知,广州能源所在天然气水合物、海洋能等领域的研究已达到一定的高度,应将生态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总体布局中。同时,在巩固现有研究基础上,注重工程化应用,从单一理论的研究过渡到工程应用的研究,立体开发。广州能源所作为中科院下属从事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研究及推广应用的专业科研机构,希望能够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积极开展面向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最后,王中丙表示未来应加强联系、深入交流,共同推动广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进程。 

  会前,在夏萍、李小森等人的陪同下,王中丙一行参观了水合物中心和海洋能实验室,听取各研究室的最新研发进展。 

    

 

  座谈会现场 

 

    

  参观研究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