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开展消防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18  |  【打印】 【关闭

  

  716日下午,为增强研究所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火灾和火场自救能力,结合所庆4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举行消防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培训。广州市宣安防火服务中心教官何丹庆作消防安全专题报告。 

  会上,何丹庆从消防基本常识、灭火器的使用、逃生自救的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何教官以文字及图片的形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普及消防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逃生”、“自纠”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以及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强调了紧急疏散时的注意事项、逃生时毛巾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1540分广播响起撤离命令,电梯迫降(停止使用),职工、学生从各楼层楼梯撤离,撤离过程紧张有序,从发布撤离命令到参与演练人员全部撤离到指定的应急疏散集合点,用时205秒,到达应急疏散集合点。随后,在何教官的指导下,全体职工学生在新能源大楼前广场开展了一次逃生演练和灭火应急演练。一个个真实的模拟场景,一次次的切身的操作体验。此次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全所职工、学生的消防意识,增强了他们的逃生、自救以及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有效地营造出研究所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培训会共有400多位职工、学生参加,其中全体所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现场观摩。李海滨在演练结束后做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培训及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全所职工、学生要对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进行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完善不足,不断强化火灾应急救援处置水平,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会现场 

 

  所领导现场观摩 

 

  消防演练照片 

 

  灭火演练照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