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议在福建龙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1-16  |  【打印】 【关闭

  

2013年1月10日,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在福建龙岩召开。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王喆、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蒋丹平副主任、福建省龙岩市副市长郭丽珍、农村司产业处处长胡京华、农村中心高技术处处长葛毅强、福建省科技厅农业处处长程绍汉,以及联盟理事单位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长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吴创之主持。

联盟秘书长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马隆龙作联盟工作总结,他从加强组织建设、扩大联盟影响力,开展战略研究、科学谋划“十二五”以及联盟创新能力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联盟存在的问题和2013年的工作计划。王喆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联盟的前期工作,特别是联盟队伍的扩大、交流的增加、影响力的扩大以及联盟组织的重大项目的顺利执行等。同时,对联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深刻理解联盟的宗旨,强调联盟是产学研的强强联合,要通过自身的联合和国家的支持,靠大集体的力量进行瓶颈技术攻关,实现技术创新,解决产业发展的实际问题,创造大效益;提出要吸引联合更多有实力的知名企业,通过联盟的科技创新,使企业成为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载体。

会议还对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等进行了改选,召开了第二届联盟理事会。马隆龙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储富祥当选为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孙永明当选为联盟秘书处秘书长。会上,联盟理事会各成员单位就联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联盟秘书处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增进了联盟成员的凝聚力,提高了联盟的影响力,将在推动生物质能产业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