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车用生物燃气制备、提质、配送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召开2012年度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1-29  |  【打印】 【关闭

  

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车用生物燃气制备、提质、配送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2012年度工作研讨会于2013年1月21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主办,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

该项目共有3个子课题组成。广州能源所承担子课题1“生物燃气净化提质配送研究与工程示范”,南京工业大学承担子课题2“生物质原料生物预处理技术与关键装备研发”,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子课题3“高浓度富厌氧菌发酵新工艺及装备研究”。

研讨会由项目负责人广州能源所孙永明研究员主持,通过介绍课题背景、总体执行情况以及重要成果的总结,提出各子课题承担单位在最后一年(即2013年)应着重将与课题相关的各项科研和实践成果进行归纳、总结、凝练,并实现整合,向工程实际应用靠拢和对接,以示范工程来检验成果的可行性、实用性和先进性,最终实现符合课题要求的示范工程顺利运行。

会上,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研究进展情况做了报告。由首都师范大学杨秀山、东北农业大学李文哲、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晓风、南京工业大学郑涛、中国石油大学周红军、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赵立新、杭州能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李倩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报告,并针对课题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科研成果与示范工程的结合、示范工程的建设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经课题组成员与专家讨论,形成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同时,各课题组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也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使各课题组间就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