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参加广东省开展国家低碳省试点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22  |  【打印】 【关闭

  

  918,广东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开展国家低碳省试点工作联席会议2013年第二次会议,审议广东省将出台的碳排放权管理和交易制度文件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世庆、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各部门单位、广州市政府、广州市发改委、深圳市发改委、新闻媒体和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等碳排放权交易制度设计单位参加了联席会议。 

  联席会上,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鲁修禄副主任汇报了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进展与制度文件制定的基本考虑。广州市政府周灵副秘书长汇报了广州市建设广碳所碳交易平台的基本情况。广州能源所副所长赵黛青代表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研究设计小组,汇报了广东碳排放权交易体系设计的几项核心基础工作,主要包含了企业碳排放信息报告核查、配额分配方案设计、配额发放方式建议、碳交易支撑系统建设、广东碳交易体系的特色和评估等工作。 

  徐少华副省长评价赵黛青的报告内容充实具体,机制设计要点梳理清晰,具有广东特色。接着,徐少华就碳交易试点谈了自己的心得。他表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是国家改变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将政府主导和行政推动与市场机制和经济激励相结合,节能减排战略才更具有自觉性和持久性。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在探索制定碳排放权管理和交易制度时要积极借鉴国际经验,体现创新性、前瞻性和操作性,为我省试点碳交易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联席会议是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会议强调,广东省要力争在年内完成首期碳排放权配额分配并开始配额的交易。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