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天然气水合物973项目申请获得科技部批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8-08-22  |  【打印】 【关闭

    近日,接科技部通知,国土资源部、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联合申报的“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富集规律与开采相关基础研究”973项目获得批准。
   为了充分利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基础资料和样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加强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全方位合作,中国科学院广州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经骨干科学家研讨,决定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申请2008年天然气水合物973项目。为此,广州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组织了中国科学院系统10多位科学家,积极配合国土资源部进行项目申请书编制、答辩和组织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项目设8个课题,其中课题3“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的温压条件研究”、课题4“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演化的动力学过程研究”和课题6“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的地球化学异常特征研究”由广州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负责,另外课题1“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的气源条件研究”、课题2“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的地质条件研究”、课题5“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的地球物理异常特征研究”、课题7“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中的多相流动机理和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和课题8“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和富集规律研究”均有广州天然气水合物中心的科学家参与。

水合物中心  管红香 邬黛黛
2008年8月22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