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扫描

【中国科学报】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广州分会2023学术年会举行(2024.1.18)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朱汉斌  |  发布时间:2024-01-24  |  【打印】 【关闭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1/516263.shtm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指导、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主办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广州分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能源所)举行。

  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州能源所等单位的70余名青年科技人员参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孙龙涛、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边桂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学术年会现场。郑望舒 供图

 

  孙龙涛鼓励青年科技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吕建成则介绍了广州能源所青年科技人才工作情况,并对青年科技人员参与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持续原始创新和学科交叉融合提出期望。 

  边桂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的成立背景和宗旨,并详细介绍了青促会成立以来在青年人才发展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肯定了青促会广州分会所取得的成绩,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勇挑重担,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国家“卡脖子”技术开展深入的研究,坚守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此外,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青促会广州分会会长王煜代表第四届工作委员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分会的组织管理、活动开展和会员成长情况,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建议和期许。 

  在学术沙龙环节,17位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作口头报告,内容涵盖生命健康、能源、海洋、生态、资源与环境、先进材料、信息科技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青促会广州分会青年科研人员的治学态度和精神风貌。 

  年会期间还召开了青促会广州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年度会议,听取了各小组年度工作进展报告,针对各单位会员支持政策、交流机制等开展讨论,并部署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此次学术年会进一步增进了研究所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了青年科研人员努力践行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创新强国的时代使命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