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扫描

【中国科学报】“海洋牧场渔旅平台”亮相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2024.2.20)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朱汉斌  |  发布时间:2024-02-26  |  【打印】 【关闭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2/517715.shtm
 
2月1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并同步举办产业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能源所)主持研发的“半潜式深远海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以下简称“海洋牧场渔旅平台”)技术入选该成果展并对外展出。广州能源所研究员、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受邀参加大会。
  
“海洋牧场渔旅平台”模型。受访者 供图 
 
作为重点参观项目,“海洋牧场渔旅平台”技术在展出时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广东省主要领导现场观摩了“海洋牧场渔旅平台”模型,并听取了盛松伟的讲解。展览期间,多个涉海城市、省直部门相关人员参观了广州能源所展台。 
建设海洋牧场,必须装备先行。盛松伟表示,“海洋牧场渔旅平台”技术在推进远海养殖、增强抗风浪能力、自给绿色能源、搭载渔业设备、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养殖和监管智能化水平和开展海上休闲旅游等方面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经济性。
“近年来海洋牧场渔旅平台技术获得了长足发展,已在国内多个省份开展应用,目前正朝着更大型、更环保、更机械化的方向发展,有望为海洋牧场蓬勃发展贡献广东力量。”盛松伟对《中国科学报》表示,广州能源所将持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积极探索科技与产业融合路径,将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嵌入自身发展中,为推进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