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扫描

【中国科学报】广州能源所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参观学习活动(2024.3.7)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朱汉斌  |  发布时间:2024-03-07  |  【打印】 【关闭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3/518607.shtm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能源所)工会组织全所女职工赴华南农业大学开展了主题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参观学习活动。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带队参加,活动吸引了近40位女职工参加。


参观学习人员合影。向银花供图

在华南农业大学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夏萍一行认真听取了卢永根先进事迹介绍。她们从序言、卢永根语录、28个初心故事、80余张珍贵照片和近40件实物展品,从“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学高德馨 治学严谨”“廉洁奉公,甘为人梯”“一生恭俭,淡泊名利”等四方面了解了这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卢永根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广州能源所参观的女职工。

卢永根(1930年12月2日-2019年8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作物遗传学家,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前校长。他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卢永根情系祖国的爱国精神、崇尚科学的钻研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节衣缩食的布衣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定位,力争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过程中施展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