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21  |  【打印】 【关闭

  

各位研究生: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通知要求,将于近期开展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工作。现将我所有关此项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名额分配 

  1.三好学生标兵(1名) 

  2.三好学生(27名) 

  3.优秀学生干部(3名) 

  4.优秀毕业生(2名) 

  二、评选办法和公示 

  1.“优秀学生”评选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条例》及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优秀学生评选工作实施细则执行,各年级对照评选条件,在认真总结以往成绩的基础上,核定考评成绩。 

  2.各年级(在职博士不参加)负责人组织小组(负责人由研究生部指定)、按照年级人数评选。具体推荐名额安排如下: 

  硕士一年级:三好学生7名;优秀学生干部1 

  硕士二年级:三好学生7名;优秀学生干部2 

  硕士三年级:三好学生5名,优秀毕业生1 

  博士一年级:三好学生3 

  博士二年级:三好学生3 

  博士三年级:三好学生3名;优秀毕业生1 

  3.“三好学生标兵”从推荐出来的“三好学生”中遴选。“优秀毕业生”应为2016-2017学年之前曾获评过“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 

  4.评优工作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要求进行,评选结果报所务会审批并产生“三好学生标兵”的候选人。 

  5.按照要求在所网主页上公示五天,公示无异议的上报中国科学院大学。 

  三、评选安排 

  153日前,个人填写《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优秀学生评选申请表》,根据《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分规定》及附件模板填写得分情况,硕士一年级主要参考学习成绩。其它年级同学需将相关证明材料报各年级负责人(名单附后),“申请表”和“评分规定”可从“本所主页研究生教育培养”中下载和查阅。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发表的文章、专利等,每份证明材料上必须有导师签名和日期(毕业班同学如果提交过导师签名的材料,可以到研究生部复印),参评业绩必须是在2016-4-12017-3-31内取得的。特别提醒:如果业绩在去年参评时用过并被评上优秀学生的业绩,今年将不能重复使用,如果继续使用,一旦发现,将把处理结果放入个人档案)。 

  2.各年级负责人将申请的初步人选报研究生部邹文秀处; 

  3.研究生部对每个人的得分情况进行核实,确定结果; 

  4.在所主页上公示评分结果; 

  5.在所主页上公示推荐的优秀学生名单; 

  6.公示结束后将评选和推荐名单报中国科学院大学备案、审批。 

  请同学们根据评选条例的要求,按照以上工作安排,积极申报。 

    

  各年级负责人名单: 

  硕士一年级: 邓征兵 

  硕士二年级: 黄煜乾 

  硕士三年级: 张晓鸿 

  博士一年级: 白帆飞 

  博士二年级: 黄启章 

  博士三年级: 王振鹏 

                                                                          研究生部 

                                                                          2017-4-19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