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纪念建所四十周年公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2  |  【打印】 【关闭

  

改革开放,万象更新;绿色能源,百年大计。201811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将喜迎4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研究所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所友、社会各界人士及各合作单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乘改革开放东风,创能源发展大业。1978年,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借助科学春天之喜势,在郭沫若、李四光等科研先驱的倡导推动下,广州能源所应运而生、顺势而立,以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为定位,围绕国家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服务国家能源结构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和新兴产业发展等重大需求,肩负起了为我国能源事业发展而奋斗的历史使命。

砥砺奋进四十载,敢为人先立潮头。四十年来,一代又一代能源所人不忘家国情怀、追求科学真理、坚持科技为民、勤奋开拓进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科学难关,创造了我国新能源发展史上诸多的辉煌成就,为我国科技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历经四十载的坚守传承,今天的广州能源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人才队伍日益壮大,重大成果不断涌现,园区面貌日新月异,业已成为我国能源战略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权威机构和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新时代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绿色共享 创新引领”为发展理念,坚持自力更生解决核心关键技术,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生物航油技术抢占科技制高点,成为国际一流的“领跑”者;波浪能发电技术以甘坐冷板凳,笃志做科研的精神取得重要突破;水合物基础研究助力我国可燃冰成功试采;同时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技术、城乡矿山技术、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利用技术等方面获得广泛推广应用。在能源科技改革发展的大潮中,真正做到了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建功立业新时代,再攀能源新高峰。进入新时代,面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使命要求,广州能源所将以建所四十周年作为新征程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再出发,为实现我国能源事业走在世界前列而不懈奋斗。

为纪念建所40周年,广州能源所将于20181112日在穗举办系列学术活动,弘扬科技创新精神,共商能源发展大计。我们殷切期盼海内外能源所人回家团聚,盛情邀请社会各界好友莅临畅叙,共忆如歌往日,同谋似画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0181017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