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全年可随时申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5  |  【打印】 【关闭

  

(一)项目内容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优秀的外籍(境外)和留学博士来华(回国)在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2年。资助经费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博士后设站单位共同承担,其中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资助每人每年20万元人民币,博士后设站单位配套资助每人每年10万元人民币,包括在华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个人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社会保险及来华往返国际旅费等。 

2019年度计划资助300人。 

(二)申请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2.申请人须为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或留学回国博士。 

3.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应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00名(以当年度最新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 World Report为参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申请人,条件可放宽至博士毕业学校为本国排名前3名的高校。根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合作框架,在德国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或外籍博士,如获得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正式推荐可申请本项目,不受学校或专业排名限制(联系方式: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驻北京办事处何宏010-65907866, hehong@helmholtz.cn)。 

4.申请人自主联系国内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或工作站,并获得博士后设站单位正式推荐。 

5.能够保证在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0个月。 

6.博士学位在读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7.非英语国家的人员应具有良好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8.国内在职人员不能申报本项目。申请人受本项目资助期间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 

9.此前未获得过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三)申报时间 

申请人全年可随时申报,设站单位随时审核。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以315日、615日、915日为接收申报材料的时间节点,分批次组织评审。 

申请人为在站博士后人员的,其进站时间须不早于提交申报材料时相邻批次时间节点的6个月以内。 

(四)申报及遴选程序 

申报及遴选程序为个人申请,设站单位审核,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组织评审并公布资助结果。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入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请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同时,请将《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表》(中文或英文纸质材料)和证明材料复印件合订本一式3份(A4 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提交至研究所。 

主要证明材料包括: 

1)有效身份证件; 

2)学位证书或答辩决议书。应届博士毕业生如还未进行答辩,可先进行申报,在办理进站手续时提供博士学位证书; 

3)《申请表》中列出的主要科研工作及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申报所需表格请在中国博士后网站首页表格下载中下载(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program/InfoCate_Show.aspx?INFOCATEGORYID=website003004)。 

(五)获选结果公布 

获选结果拟于5月、8月、11月分批次公布。 

(六)联系方式 

覃老师,020-87057620qinxx@ms.giec.ac.cn 

    

附件1. 申报通知英文版(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program/Info_Show.aspx?InfoID=0715a293-9a88-4184-9c23-7b58db33877c 

附件2.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表(中文) 

附件3.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表(英文) 

     

                                                                                            人事教育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