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马隆龙所长致全体共青团员及青年同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7  |  【打印】 【关闭

  

青年同志们: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节日快乐! 

  今年是伟大的五四运动101周年。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百年之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双重挑战下,时代又一次赋予了当代青年严峻的考验和新的历史责任。在这一紧要关头,你们坚守岗位职责,听从指挥,不畏疫情,无私奉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能源所青年的精神风貌。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对青年同志热情洋溢的激励和殷切诚挚的期望。 

  希望青年同志们响应时代的召唤,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在我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希望你们继续发扬能吃苦、肯钻研的拼搏精神,与全所职工携手并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面向“深海、深地、深空、深绿”领域的能源创新之路上一展抱负。 

  最后,祝愿每一位青年同志都能在机遇与挑战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有所收获! 

  再次祝你们节日快乐!青春万岁! 

    

  广州能源所所长 马隆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