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马隆龙所长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2  |  【打印】 【关闭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时间悄然来到了毕业季。今年的毕业季,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注定了它的与众不同。在同学们即将离所的特殊时刻,给你们送上真诚的祝愿: 

  科学防疫,保护自己 

  疫情无情,师生有情。无论何时,研究所和老师都认为同学们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保护好自己,是对父母亲人最好的报答,也是对国家社会最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勤洗手,带好口罩,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健康饮食,科学防疫,保证自己的安全和健康。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健康比成绩重要,拥有健康的身心,才能走好今后铺满挑战的人生道路。 

  规划未来,砥砺前行 

  无论学术,无论创业,都将是一条崎岖的攀登之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规划未来,提升就业竞争力。今年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同学们必须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对待就业,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现实的困难,做好积极的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不要等疫情过后再做打算,也不要等毕业以后再想开始,当下就是最好的开始!期待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坚定理想,持之以恒 

  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足以惊艳世界。同学们必须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知识信息都异常丰富,机遇与挑战并存。学习永远是充实自己的最好武器,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的提高;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使你以后做任何工作都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也许你的投入没能立刻收获成功,但不要气馁,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回报可能会在不经意间,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出现。越努力,就越有收获!  

  敢为人先,勇于进取 

  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中国科学院优良传统,永葆创新激情。创新是民族的灵魂,也是我们每个人进步的不竭动力。创新精神从来不是拍脑袋,希望你们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科研,成为有创新精神的人,有实践能力的人。只有带着思考去工作,去钻研,才能有所发现,有所创造;同时保持“唯实 求真”的态度,协力合作,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干好具体的工作,从而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自己远大的人生目标。 

  值此毕业之时,我诚挚的祝福你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广州能源所所长 马隆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