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陈勇院士学术报告会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6  |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促进团队发展,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及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的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研究员将于20161130日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20161130日(周三)下午200-400 

  地 点: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  

  报告题目: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城乡矿山”事业 

  报告人简介:陈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常委,中科院广州分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曾任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兼任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从事有机固体废物资源化与能源化利用技术、生物质能利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以热化学转化、物理转化、化学转化、生化转化的系列技术和集成技术,实现农林有机废物、生活垃圾资源化与能源化的高值化利用。在长期的研究积累基础上,提出了“城乡矿山”和“城乡矿山云”的理念,创建了“副产物控制的清洁生产机制”和“基于能量流、物质流、环境流、经济流的全生命周期分析方法(4F-LCA)”。积极参与能源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咨询研究。主编《生活垃圾能源化与资源化利用》、《中国至2050年能源科技发展路线图》等著作6部,参编著作7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 

  研究领域: 能源与环境方向 

  参加人员: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的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研究室以及兄弟单位的科研工作者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