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8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生物燃料研发中心的邀请,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研究员将于2017329日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间:2017329日(周三)下午230-400 

      点: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 

  报告题目:生物质能源科技研究与产业发展的战略思考 

  报告人简介蒋剑春,研究员,博士,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十二五”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主题专家组专家、江苏省科技咨询动员专家,获得江苏省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专家、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等荣誉,带领的生物质能源创新团队荣获十二五“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长期从事林产化工以及生物质能源技术开发研究,主持承担完成国家基金重点、国家“863”项目、科技攻关/支撑、国际合作等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30多项,已鉴定和验收成果28项。完成的“农林剩余物多途径热解气化联产炭材料关键技术”等多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6项。获得授权专利39项,其中发明专利29项;主持完成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30余项,为企业设计的工程项目近五年内创收20亿元以上,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参加人员:请全体生物质能研究中心的职工和学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