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香港中文大学孙玉标博士学术报告会通知(2019.02.25)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5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先进能源系统研究室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孙玉标博士将于2019225日来访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安排如下: 

  题目基于喷雾蒸发改性自然通风干式冷却塔换热性能的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 

  报告人:孙玉标 

  时间2019225日上午9:00-10:30                            

  地点:新能源大楼908 

  报告摘要 

  冷却塔作为火力发电厂冷端系统中的主要设备之一,其冷却效率的高低影响着凝汽器的真空,进而影响进而可以提高火电机组的循环热效率。自然通风干式冷却塔利用环境空气作为冷却介质来降低散热器内循环水的温度,从而实现冷却水的循环使用。 

  报告人简介: 

  孙玉标,现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2014年取得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201812月取得澳大利亚Queesland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工程热物理相关的研究。目前研究方向包括蒸发冷却、传热传质、多相流、瑞流模型、自然对流太阳能等。基于研究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 

  参加人员:请先进能源系统研究室的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