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2019.12.20)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7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王晓磊助理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段乐乐副教授将于20191220日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时间:20191220日 上午9:30-12:00  

  地点:新能源楼908会议室  

      

  报告题目:先进材料的纳米设计及其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王晓磊博士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化工系,硕士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工艺系,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 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并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工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助理教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客座教授。  

  研究方向主要为先进能源材料的微纳结构设计与合成、多孔/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与电化学性能测试、材料性质与电化学性能的关联与机理分析、新型电池的开发、电催化等。近年来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如 Nat. Commun., Energy Environ. Sci., Adv. Energy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ct. Mater.等,发表论文 50 余篇。曾获 Petro-Canada Young Innovator Award Concordia University Research Chair,并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特邀编辑及特邀审稿人  

      

  报告题目:电化学固氮  

  报告人简介:段乐乐博士分别在2004年和2007年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07年在瑞典皇家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1年博士毕业之后在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开始在美国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从事二氧化碳还原研究工作。2017年开始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工作。曾获瑞典皇家工学院Holger Erdtman奖学金、深圳市南山区领航人才等荣誉。  

  主要从事面向清洁能源转化的小分子活化研究工作,涉及到过渡金属配合物均相催化剂和原子分散非均相催化剂的设计制备以及在水氧化、二氧化碳还原、氮气活化和质子还原等方面的应用。在Nature Chemistry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美国科学院院刊P. Natl. Acad. Sci. USAEnergy Environ. Sci.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2篇,h指数为28。部分科研工作被欧洲European Commission CORDIS (communit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formation Service),美国Science Daily,瑞典杂志Kemiv?rlden Biotech,北欧杂志Nordic Cleantech reviewChemSusChem和瑞典国家电视台STV2等杂志媒体报道。  

      

  参加人员:请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的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