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成立3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之——“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高层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8-11-19  |  【打印】 【关闭

     11月15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成立3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之 “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高层论坛”在广州能源研究所举行。论坛由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研究员主持,邀请了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蔡睿贤院士、国土资源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金庆焕院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汪集旸院士、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周凤起研究员和李俊峰研究员做特邀报告。参加该论坛的还包括广州能源所在内的相关高校、研究所的百余位科研工作者等。
   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吴创之研究员致开幕词。吴所长指出,广州能源所作为从事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机构,30年来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基础。但是,随着发展,我们面临的形势越来越复杂,挑战越来越大。这次有幸邀请到国内顶级的专家为我们做报告,这对能源所确定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对能源工作者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重大的意义。
   论坛上,蔡睿贤院士做了《如何提高热机效率》的报告。金庆焕院士做了《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调查初步成果》的报告。汪集旸院士做了《当前地热能开发利用的问题》的报告。周凤起研究员做了《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思考》的报告。李俊峰研究员做了《国内外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展望》的报告。五位专家分别从基础科研与战略性高度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让全体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徐  莹
2008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