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科学实验与计算机模拟研究交流会在广州能源所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12-29  |  【打印】 【关闭

  

12月26日,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科学实验与计算机模拟研究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该座谈会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组织。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教授赵予生,广州能源所研究员吴能友、李小森、梁德青,广州地球化学所研究员陈多福、宋之光、宋茂双,南海海洋所研究员颜文、阎贫,物理所研究员靳长青,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樊栓狮,以及天然气水合物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赵予生作了题为“天然气水合物开发利用中的基础科学问题”的学术报告;吴能友介绍了中国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研究进展,水合物中心五年来的工作和“十二五”期间研究重点。与会专家对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二氧化碳捕集与埋存等领域中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与会专家表示,利用先进实验集成理念和中国散裂中子源、中国先进研究堆等大型科学装置,开展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科学实验与计算模拟研究,提供切实有用的数据,解决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二氧化碳分离、储运和地质埋存等领域所面临的技术难题,不仅具有重要的科学理论意义,而且具有现实的经济、环境意义。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有必要以“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科学实验与计算机模拟研究”为主题申请召开香山科学会议,研讨相关科学问题,以促进我国天然气水合物事业的发展。

 

                                 天然气水合物中心 邬黛黛
                                        2009.12.28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