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召开第四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0-25  |  【打印】 【关闭

  

10月18日至19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了第四届青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重点实验室主办,科技处、党政人教处、团委、研究生会协办。开幕式上,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以“倡导学术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为题,鼓励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要“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勇于迎接挑战,历练成长,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锤炼成为一名具有个性魅力的科研人员。

研讨会由四个分会场组成,吴能友副所长、马隆龙书记兼副所长、赵黛青副所长分别主持了分会的研讨会。全所45名青年科技人员和博士、硕士研究生作了报告。报告的内容涵盖了生物质能、天然气水合物、微能源、太阳能材料与发电、地热能、海洋能、能源与环境材料、空调与蓄能、先进燃烧和能源战略等研究领域。各报告人从所作报告的学术意义和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思路、方法、以及所得结果等各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研讨会气氛浓厚,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和讨论,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自从2008年组织第一届青年学术研讨会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四届,研讨会的形式和内容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不断的补充和完善,为活跃广州能源所学术氛围,增强学科之间的交流,激发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术报告水平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吴能友副所长讲话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