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专家参加第二届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学术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2-08  |  【打印】 【关闭

  

11月27日至30日,第二届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化学工业出版社、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浙江大学联合主办,主题是“离子液体的科学前沿与技术创新”。此次会议研讨了离子液体在材料制备,生物质催化转化,电化学器件和有机反应等领域中的前沿动态,国际资深的离子液体研究科学家K. R. Seddon及J. M. Shreeve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先进能源材料团队张灵志研究员,汪靖伦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张灵志在会议上作了题为“有机硅离子液体设计合成及其在电化学储能器件中的应用”的口头报告,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有机硅离子液体在电化学储能器件中的最新进展,受到了同行们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通过参加这次大会,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共同探讨了离子液体的科技前沿,加强了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开拓了在离子液体领域的视野,有助于实现对离子液体的共性科学规律、关键技术和工业应用的新突破。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