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干热岩资源勘查和增强型地热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17  |  【打印】 【关闭

  

参会全体代表

7月9日至10日,由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地学部联合主办的“干热岩资源勘查和增强型地热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吉林大学林学钰院士、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KarstenPruss院士等出席会议,来自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麻省理工学院、美国犹他大学、美国天普大学、法国地调局、德国波茨坦地学研究中心、日本电力中央研究院等13位海外专家学者,以及包括中科院、清华大学在内43家单位15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蒋方明研究员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国际典型EGS示范工程”和“干热岩勘查、开发的相关技术”等六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蒋方明作了题为“A detailed numerical study to heat mining process of Enhanced Geothermal Systems”的大会报告。会后广州能源所参会代表与其他单位专家就增强型地热工程热流耦合及热开采过程等相关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有益的探讨。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了解了世界地热勘探开发的最新进展,展示了本所地热能研究进展,增强了与相关外单位的交流与了解,为今后进一步研究及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