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4位导师荣获广州教育基地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26  |  【打印】 【关闭

  

  1025日,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召开2015--2016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暨教育工作者表彰会。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冯自平、王铁军、张灵志、李新军4位导师获得2015--2016年度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会议由中科院广州分院组织人教处副处长王筑主持。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在致辞中对所有工作在研究生教育第一线的导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广州教育基地下一步将在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为研究所提供更全面和有效的服务。广州地化所书记何宏平宣读获奖名单。接着优秀导师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导师的责任、经验与快乐。 

  冯自平、王铁军、张灵志、李新军4位导师在长期的培养研究生期间,态度认真,积极关心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及职业规划,从研究生入学之初便深入了解研究生的个人理想和兴趣,采取因人施教和个性培养的培养方案。在科研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独立动手能力以及英语交流能力,给予学生参与“863”“973”等国家、省部级重大项目研究的机会,定期与学生讨论最新科研进展,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德育,并定期与学生谈心,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们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多名学生获中科院院长奖中科院美国超导奖、“工藤奖等奖励,已成为各高校和公司骨干和技术负责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