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陈勇院士赴阿联酋、印尼参加中国工程院“一带一路”能源战略高级代表团考察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3  |  【打印】 【关闭

  

  213日至20日,PT. Lematang Coal Lestari的邀请,中国工程院“一带一路”能源战略高级代表团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印度尼西亚,对两国的能源产业和技术发展及与中国能源合作情况等进行考察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担任代表团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黄维和、赵文智及来自科研单位、大学和企业的16位专家组成代表团。中科院广州分院、广州能源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参加了上述考察活动。 

  代表团在考察交流期间,前后参观了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阿布扎比分公司、阿联酋第一个清洁能源城马斯达尔城、阿联酋马斯达尔研究院、印尼神华爪哇发电厂、神华国华南苏发电厂,并分别召开了多次座谈会。 

  20153月经国务院授权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标志着“一带一路”从战略构想、宣传推动到具体战略实施阶段,已成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其中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点,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研究(二期)”重点关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中革命性的技术方式、模式、政策等战略研究,以及在“一带一路”能源战略中起到的关键支撑作用。本次赴阿联酋和印尼交流访问,旨在通过对两国的能源产业、技术发展以及与中国能源合作情况等开展调研,为促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参加代表团的专家均为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研究(二期)”的课题组长和骨干成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