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能源学院第二届新能源夏令营圆满结营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21-07-29  |  【打印】 【关闭

  

  7月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新能源夏令营,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的近60名优秀营员在线上齐聚羊城。营员们共同参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激扬青春”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典礼、营员风采展示、研究室展示、学术讲座与营员-导师面对面等精彩丰富的活动。

  7月20日,营员们和老师们齐聚B站“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直播间”,共同观看了“激扬青春”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线上典礼,聆听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校长包信和院士、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副校长杨金龙院士送上的温馨祝语。随后所长广州能源所吕建成致欢迎辞,对研究所近几年成果产出和未来发展做了介绍,希望青年学生把握青春,不负韶华。在营员风采展示环节,每位同学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多彩的爱好、丰富的技能和优秀的履历,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月21日的专家学术讲座上,广州能源所七位导师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介绍了科研团队近期的科技成果。汪小憨研究员结合“数字经济”和“双碳背景”,介绍了能源领域中的数字孪生系统,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学科交叉,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吴必军研究员介绍了团队成员躬耕海洋能领域,几十年如一日地刻苦攻关,助力我国的海洋强国梦;徐莹研究员介绍了团队通过技术调控实现生物质能高值化转化,为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注入新活力,为能源布局的优化提供新方案。专家的报告极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更激发了同学们从事能源领域学术研究的兴趣和热情。

  7月22日营员-导师面对面活动中,广州能源所的20名导师与营员们展开了面对面交流。他们结合自身的求学和科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研究经验,解答了同学们科研与学业上的疑惑。导师团寄语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也要不忘初心”,并诚挚地欢迎各位营员选择广州能源研究所,一起为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贡献力量。

  通过近距离接触,同学们在几天的时间内对广州能源研究所及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相关研究现状产生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进入新能源领域研究的信心,为今后的求学之路指明了方向。

  第二届新能源夏令营历时三天,营员们在这里激扬青春,领略专家学者的大师风范,感受学术思想的碰撞交辉,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我们共同期待与同学们来年相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一起在新能源领域的征程中扬爱国情、立强国志、践报国行!

 

吕建成致欢迎辞

 

 

 

学术讲座现场

 

营员——导师面对面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