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扫描

【中国科学报】广州能源所举办波浪能开发利用国际研讨会(2021.12.17)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朱汉斌  |  发布时间:2021-12-22  |  【打印】 【关闭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1/12/470893.shtm 

  

   12月14日,在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和英国科学创新网络共同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能源所)主办的波浪能开发利用国际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该研讨会聚焦波浪能发电技术、海洋牧场、海洋观测仪器、原位供电装置等技术。会议全程在线直播,线上线下共有1600余人参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巴西、葡萄牙和韩国共11位海洋能领域专家作参会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广州能源所研究员盛松伟作报告,介绍了系列化波浪能装置研建与试验,以及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澎湖号”。

  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在致辞中表示,海洋可持续发展建设是实现全球碳中和极其重要的推动力。波浪能被认为是最佳的清洁能源之一,具有能量密度高、分布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等显著优势,其开发和利用将会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重视。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协商建立波浪能国际合作网络,借助多方资源,协同创新,促进相关方向的技术水平提升和产业化普及。

  英国驻广州副总领事Liberty Timewell表示,在当今的能源和气候背景下,英国作为开发波浪能技术的重要贡献者,愿意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以保证全球利益承诺的实现。希望中英双方加强科技合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挖掘合作潜力,加强与中国和其他国家在波浪能技术方面的密切合作。

  据介绍,与会各方商讨了关于波浪能领域合作平台搭建事宜,探讨了如何以合作平台等模式共同推进波浪能的国际联合研发,开展技术及人才交流,建立国际合作伙伴关系网络,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国际波浪能研究的发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