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扫描

【中国科学报】半潜式波浪能深海养殖平台技术亮相APEC展(2022.11.4)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朱汉斌  |  发布时间:2022-11-07  |  【打印】 【关闭

  

   原文链接:半潜式波浪能深海养殖平台技术亮相APEC展—新闻—科学网 (sciencenet.cn)

 

   

  实海况运行的半潜式养殖平台。盛松伟 供图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获悉,在泰国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署(NSTDA)的邀请和“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支持下,该所自主研发的“半潜式波浪能深海养殖平台技术”,近期亮相“2022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科技展”(简称APEC展),并被该展大会组委会评为优秀绿色技术进行推介展出。

  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基于数十年海洋波浪能开发及实海况运行经验,成功研发出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技术。该技术在推进远海养殖、增强抗风浪能力、自给绿色能源、搭载渔业设备、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养殖和监管智能化水平和开展海上休闲旅游等方面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经济性。目前已获广东、海南、福建等地10余个商业订单,为推进深海、绿色、智能养殖提供了先进的技术和装备。

  据了解,NSTDA隶属于泰国科技部,是泰国最高的科研机构。为了支持泰国即将于今年11月主办的“2022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NSTDA于2022年10月10-11日在曼谷组织了大型“2022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科技展”活动。展览期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向泰国及APEC成员介绍了该技术的创新性与实用性,以及在东南亚地区推广应用的巨大潜力,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