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国立日本富山大学Noritatsu Tsubaki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8-08-11  |  【打印】 【关闭

      8月8日,日本富山大学Noritatsu Tsubaki教授访问了广州能源所。本次访问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NSFC-JSPS的支持。Tsubaki教授主要从事新能源以及相关的催化剂研究与开发,完成了煤炭液化、合成气合成汽油和柴油、燃料电池用燃料、低温甲醇合成、超临界相催化反应、烷烃氧化、重油分解、废塑料油化等重要基础应用项目,是国内此领域的海外评审专家。
   访问期间,Tsubaki教授做了“Using Capsule Catalyst to Realize Simple Chemical Proces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开创的大小二元细孔催化剂和胶囊催化剂。成功地解决了在费托合成中同时获得高碳转化率和高的碳五以上烃类选择性问题。报告后,与会师生提出相关问题,交流认真而热烈。部分同学表示该崭新催化剂设计思路和表征手段将会指引自己相关课题开展。
   Tsubaki教授和王铁军研究主任交换了中日双方的年度项目完成情况,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规划和展望。会后,Tsubaki教授参观了广州能源所自行研制的循环流化床、垃圾富氧熔融气化炉、焦油裂解以及生物柴油生产设备,对广州能源所在生物质能新技术推广方面所作出的工作和努力深表欣赏,并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此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团 委  夏娟娟 张韵
2008年8月11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