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美合作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咨询项目”美国国家科学院代表团赴华考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8-12-29  |  【打印】 【关闭

     12月15-19日,参加中美两国四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重大咨询项目的美国国家科学院代表团来华考察。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中心作为本项目的组织单位,全程陪同美方代表团对广东省及北京、河北等地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考察。代表团与广州能源所进行了技术交流,广州分院陈勇院长、马隆龙副所长参加了座谈会;与广东省发改委交流了政府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参观了兴丰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项目基地、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广东五星太阳能有限公司及康达机电有限公司,考察了可再生能源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在北京,代表团在中科院严陆光院士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科院电工所太阳能热发电延庆实验基地,在实验电站镜场听取了电站的介绍,并讨论了美国院士提出的新技术应用及资金等问题。在中科院徐建中院士、费维扬院士及保定市李谦副市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保定国家高新区的天威英利、华翼风电叶片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12月19日,“中美合作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咨询项目”中美第一次双边会议在中科院院士学术活动中心顺利召开。中方负责人赵忠贤院士主持了本次会议。徐建中院士、周凤起研究员代表中方项目组介绍了中国可再生能源资源、发电现状及相关促进政策。高级顾问及本项目美方负责人Dr. Papay 代表美方项目组介绍了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情况。中美双方项目组就项目要形成的研究报告的关注热点及结构,以及第二次双边会议的各项事宜进行充分友好的会谈,达成了共识。

能源战略研究中心 陆耀
2008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